GeoServer系列之SqlView(基础)

admin0条评论 6,856 次浏览

首先介绍一下sql View,通过SQLViews可以做如下事情:

(1)数据库view可以在geoserver中当作表完全一样的发布,而geoserver的SQLViews不仅能实现简单的查询发布,还能输入参数作为查询视图的条件。

(2)SQLViews可以发布数据库的存储过程或者function,执行更加复杂的逻辑操作与查询。

(3)SQL Views查询可以通过字符串替换的方式进行参数化,参数值可以在wms和wfs请求总使用,输入值可以通过设置的正则表达式进行验证从而消除SQL 注入攻击的风险。

(4)SQLViews是对数据库操作与查询的一个结果,不能使用wfs_t去操作它,但是wfs,wms都可以正常请求或者查询。

一.选择新建图层-配置SQL视图

二.发布图层后 可以在 Layer Preview 查看刚才发布的视图

对比下使用数据表 发布的原始图层

三.发布后查看/修改 SQL语句

 


分类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