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云 PostgreSQL 允许远程访问设置方法

admin0条评论 6,130 次浏览

安 装PostgreSQL数据库之后,默认是只接受本地访问连接。如果想在其他主机上访问PostgreSQL数据库服务器,就需要进行相应的配置。

配置远 程连接PostgreSQL数据库的步骤很简单,只需要修改data目录下的pg_hba.conf和postgresql.conf。

pg_hba.conf:配置对数据库的访问权限,

postgresql.conf:配置PostgreSQL数据库服务器的相应的参数。

下面 介绍配置的步骤:

1.修改pg_hba.conf文件,配置用户的访问权限(#开头的行是注释内容):

# TYPE DATABASE USER ADDRESS METHOD

# IPv4 local connections:
host all all 0.0.0.0/0 md5
# IPv6 local connections:
host all all ::1/128 md5
# Allow replication connections from localhost, by a user with the
# replication privilege.
host replication all 127.0.0.1/32 md5
host replication all ::1/128 md5

其中,第4条是修改的内容 将原来的 127.0.0.1/24 改为 0.0.0.0/0

2.修改postgresql.conf文件,将数据库服务器的监听模式修改为监听所有主机发出的连接请求。

定位到#listen_addresses=’localhost’。PostgreSQL安装完成后,默认是只接受来在本机localhost的连接请 求。

将行开头都#去掉,将行内容修改为listen_addresses=’*’来允许数据库服务器监听来自任何主机的连接请求

3.开放阿里云4326端口权限

1)检查服务器防火墙4326端口开放了吗,没开放需要去开放

2)检查一下阿里云的安全组规则中是否开放了4326端口,


分类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