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SG 4326 VS EPSG 3857

admin0条评论 31,281 次浏览

地理Coordiante系统通常由EPSG编号标识。最常用于网络地图应用的两个坐标系统是EPSG:4326和EPSG:3857。但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!?

  • EPSG:4326(又名WGS84,未投影)是一个地理的非项目坐标系。它是lat,longs GPS显示器。它的单位是十进制度。EPSG:4326无法在平面地图上以有意义的方式显示。
  • EPSG:3857(又名Pseudo-Mercator,球形墨卡托或Web墨卡托)是投影坐标系。这是Google Maps和几乎所有其他Web制图应用程序使用的坐标系。

通常,数据存储在EPSG:4326中并显示在  EPSG:3857中。此外,映射API可以将lat,long(即EPSG:4326)作为输入,但是当这些坐标显示在地图上时,它们将显示为地图基于Web墨卡托(即EPSG:3857)投影。

有关此主题的更好,更深入的讨论,请参阅Lyzy Diamond的EPSG 4326与EPSG 3857(投影,基准,坐标系等等) 


分类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