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下实现Git在局域网使用

admin0条评论 5,407 次浏览


这篇文章主要解决局域网几台主机项目开发的版本控制

1、首先装好Git核心(Windows下安装msysgit,点击直接跳向官方项目空间),和GUI外壳程序。虽然msysgit最新版本中也提供了GUI程序,但这里我推荐使用tortoisegit(点击跳向官方项目空间)。安装过程可以上网查找。

2、这里是通过一台主机做服务器安装好git并共享一个文件夹供其他主机做版本控制。装完了第一步的这些,还要在TortoiseGit中设置一下Git核心所在路径,方法就是右键->TortoiseGit->Settings,看到下面MsysGit了吗?在这里选择好msysgit安装路径下的bin文件夹(这个文件夹下有git.exe文件) 。

3、首先,在服务器创建一个文件夹用于存放你要公开的版本库。然后进入这个文件夹,右键->Git create repository here,弹出的窗口中勾选Make it Bare!之后将这个文件夹完全共享(共享都会吧?注意权限要让使用这个文件夹的用户为“完全控制”)。文件夹共享过程如下:右击文件夹-属性-共享-高级共享-共享此文件夹-权限-完全控制。

4、现在服务器端设计好了,在你的客户端也同样安装msysgit和tortoisegit,将服务器的共享文件夹映射到你本地上,具体操作如下:在客户机打开我的电脑,点“映射网络驱动器”(Win7在上边,XP在左边,当然也可以使用net use命令实现此功能),之后找到服务器刚才共享的文件夹,驱动器自己选择,我选择了X:,勾上“登录时重连接”。完成后,打开X盘看一下,是不是能看到文件了?那就说明映射成功了!

5、现在各个客户端可以要将自己的项目push到服务器上,然后也可以pull服务器上的其他人上交的项目最新版本,比如我项目名叫cofe,现在要再你项目里面建一个项目版本库,点右键->TortoiseGit->Settings,左边找到Remote(这项是针对版本库的,没有这项,说明你没有在当前文件夹创建版本库,那就先Git create repository here,这时就不要Make it Bare了,因为这是客户机。),在这个窗口中Remote项是名字,随便起一个填上吧。URL是更新路径,这里填上刚才映射下来的盘符,比如x:,第三项留空(私钥路径,如果你用SSH就需要填写)。

6、你还要在设置你的用户邮件和用户名字,在项目文件夹比如:cofe右键->TortoiseGit->Settings,点击Git,填入你的用户名和邮件账号,

 
    7、将你要更新的项目add到git上,右击-Git add all file now,在commit到git上,Git-commit->”master”,这样就把项目commit到Git上,现在可以右击-tortoiseGit-push,将项目push到服务器上,这样其他客户端,就可以再服务器上下载到merge后的项目!

分类目录